檢驗項目
17-酮類固醇類(17-ketosteroids)
17-KS是來自睪丸、卵巢及腎上腺分泌之雄性素(androgen)的代謝物。於男性約2/3之尿中17-KS為腎上腺分泌,於女性大部分來自腎上腺。故17-KS主要是測腎上腺及性腺功能。17-KS在青春期時會升高到20-30歲時到達高峰,30-40歲時會逐漸下降。
17-KS低於正常值可能是:Klinefelter 症候群(原發性性腺低能)、泛腦下腺低能(panhypopituitarism) (續發性性腺低能)、Addison's Disease (原發性腎上腺低能)、甲狀腺功能低下症。
17-KS高於正常值可能是:睾丸腫瘤(Testicular Tumors)、細胞間隙癌 (Interstitialcell tumors)、Arrhenoblastoma、Lutein cell tumors of ovary Cushing’s disease、腎上腺增殖及腫瘤、嚴重的壓力、肥胖及懷孕也會上升
<不同儀器、實驗室、參考值或有不同>
回列表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