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紅麴VS.魚油,功效大不同?】
優品生醫股份有限公司 / 2021-08-05

  保健食品小常識

【紅麴VS.魚油,功效大不同?】                                                                                                                      林意慧 營養師
                                                                                                                                                                                                                                

如果真的太不舒服也去請教專業醫生,才能對症下藥。

紅麴VS.魚油有什麼不同?                      

體內  膽固醇 過高一直以來是現代人最常見的問題之一,當身體健康出現警訊,紅麴跟魚油最常常被拿出來討論。

 

紅麴中monacolin K在降膽固醇的機制上簡單來說就是抑制合成膽固醇的酵素HMG-CoA,使體內膽固醇合成受阻而達到降低膽固醇的目的。紅麴的保健成分固然重要,但紅麴在發酵過程中,會產出monacolin K,但也要小心橘黴毒素(citrinin)。
 

魚油 omega-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主要是
EPA二十碳五烯酸 (Eicosapentaenoic acid)
DHA二十二碳六烯酸 (Docosahexaenoic acid)

作用是在降低血清中的三酸甘油脂(TG)含量,
在心血管的健康及疾病預防上具有不錯的功效。

研究顯示,EPA有抑制發炎反應的效果,可以改善免疫系統的健康,減輕過敏所產生的不適症狀,

而DHA能減少乾眼症狀及有助於延緩老年腦神經的萎縮、衰退等老化現象。

 

補充的關鍵因子:

紅麴要注意有效成分的濃度: 衛福部建議使用量:Monacolin K:4.8-15mg/天

魚油要有選80% Omega-3的濃度,才能達到身體保健的目的。

**營養師提醒:保健食品不是藥品 也非仙丹 有身體不適 或者出現警訊 千萬要先諮詢專業的醫師**


回列表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