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紅肉VS黃肉西瓜 哪種更具營養價值?
林意慧 營養師 / 2021-08-03

紅肉VS黃肉西瓜 哪種更具營養價值?                                                                                                           (林意慧 營養師)

     夏日炎炎,吃個香甜多汁的西瓜消暑解渴是最好不過。西瓜屬於寒涼性水果類水分含量高達九成,主要富含醣類、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12、C、鉀、鎂、磷等豐富的營養素。

營養成分也略有不同,


紅肉西瓜富含β-胡蘿蔔素、茄紅素

紅肉西瓜的紅色是來自茄紅素,其茄紅素含量比番茄更要高。茄紅素具抗氧化能力,有助預防心血管疾病。同時紅肉西瓜含有豐富的β-胡蘿蔔素,可被身體轉化為維他命A,有助維持眼睛健康,如增強視力、預防眼乾。


黃肉西瓜瓜胺酸含量多 有助於放鬆血管
黃肉西瓜含有更多的瓜胺酸,在體內能夠轉換成精胺酸,精胺酸有擴張、放鬆血管的作用,對於高血壓的預防及心血管保養,都有不錯的效果。


●紅肉西瓜:熱量33 kcal、維生素總量 687IU、β-胡蘿蔔素 412ug、維生素C 6.8mg、鉀 121mg、膳食纖維 0.3g。

 

●黃肉西瓜:熱量29kacl、維生素總量 1IU、β-胡蘿蔔素 1ug、維生素C 5.4mg、鉀 99 mg、膳食纖維 0.3g。

只要西瓜營養師都愛
把握不過量口訣 #每餐水果拳頭大


回列表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