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突如其來的打擊—心臟猝死
優品醫事檢驗所 / 2018-05-17
談心臟猝死
突如其來的打擊—心臟猝死

 

所謂「心臟猝死」,是指在沒有其它潛在致死病因的情況下,由於心血管系統問題所導致的突然及非預期性死亡。通常,是在症狀發作之後一小時之內死亡。

危機四伏—不知道的危險因子

心血管疾病有愈來愈年輕化的傾向,已經不再只是老人家的專利。很多壯年族群不知道自己有心血管疾病的危險因子,加上外在的環境因素,例如工作壓力,很容易在血壓上升,就突然發作,造成猝死。對於一家之主的爸爸,相夫教子的媽媽,為了還在讀國小的寶貝,能不警覺嗎?

請花幾秒鐘,檢視您的狀況!如果您有一個以上的 ,表示您得到心血管疾病的機率比沒有 的人高2-3倍。:
家族成員中,有人有心臟病史肥胖血脂肪偏高菸酒過量代謝症候群高血壓糖尿病壓力

如果您出現了下列一個或以上的症狀,有可能是發作的警訊:

  • 胸痛或胸悶
  • 突然呼吸急促
  • 出現胸部壓榨感或噁心
  • 頭暈眼花或突然出冷汗

    休息一下就好了?未必!

    有些人可能休息一下就好了,但也因而忽略了潛在的危險。請定期做健康檢查,瞭解您的身體況狀,追求健康的生活方式,遠離菸酒等危險因子。多多關心您的血壓血脂血糖的況狀,才是避凶趨吉之道。

 

為了您的健康,優品提供了愛心專案,歡迎來電洽詢。

優品愛心專案


回列表頁